close

過一夜的輾轉難眠,終於來到早上五點半了,起床做一個簡單的梳洗,又硬是在產前的最後一刻再洗了一次頭,七點半護士就來通知準備要帶我進產房了。我生平的第一次,內心的恐懼完全的寫在臉上,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一切都順利?術後的疼痛我挨不挨的住?抱持著上戰場的心進了手術室。


雖然在之前我已做過無數的功課,對於李木生的剖腹產流程已經都已熟記在腦海裡,但真的要自己面對的時候,還是覺得很害怕。進到手術室後,裡面的佈置算是溫馨,稍稍的安撫了我不安的心。護士要我爬上產臺,然後量血壓測心跳,接下來要幫我打針打點滴,護士說針有點粗會比較痛,我又開始緊張了,第一次因為我的血管太細血管爆掉沒打進去,這意謂著我得再承受第二次的疼痛,換了另一名護士,這次順利的打進去了,真的是感謝主!再來護士要替我插尿管,我嚇到雙腿不停使喚的不停的抖動,想像著自己的尿道要被插上一個管子就覺得太恐怖了,插上後說真的是有不舒服的異物感,但不至於讓你有痛的感覺,總算是又過了一個關卡。

護士完成了術前的準備工作後,就等待麻醉師的到來。麻醉醫生是一個親切的中年男子,他看到我就開始跟我閒話家常想稍稍轉移我的注意力,而且他一開始就告訴我他進行的每一個動作都會事先告知我,讓我不會有未知的恐懼。之後他要我抱小腿捲曲成蝦子狀,然後他就在我的後腰部份進行表皮麻醉,只有一點麻麻痛痛的感覺,最後再替我完成脊椎外部麻醉,導入術後止痛的軟針,因為之前已經進行了表皮麻醉,所以基本上最後的部驟也沒有任何的痛感。
 
截至目前為止,其實大部份都是自己嚇自己,並沒有真的有什麼不能忍受的疼痛,所以說如果有什麼意外,我就是被自己嚇死而非痛死。
 
前面我說過,在李木生剖腹產除了自己的主治醫生外,還會有一個助理醫生。我的助理醫生是林育弘,之前產檢有聽到林醫生與其他孕婦媽媽的互動,當時就覺得他是一個親切又仔細的醫生,所以我很高興他是我的助理醫生。他幫我做術前的消毒,不知為何碘酒一擦上來,明明沒有傷口,但卻非常的刺痛,他輕聲的要我忍耐一下,然後麻醉師又出現了要來幫我打一劑昏睡針,讓我可以一覺醒來就所有手術都結束,直接和寶寶相見歡。印象中我並沒有打完立刻昏迷,我隱約中還和我的李木生主治醫生打招呼,之後我就昏睡過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在疼痛與嬰兒的哭聲中稍稍有了意識。我全身都沉甸甸的,不是有打麻醉嗎,為什麼我會這麼疼痛?我開始唉唉叫"我好‧好‧好‧痛,幫我加麻醉"!據護士的說法,我後來就鬼打牆的一直重複這句話"好痛好痛加麻醉",連護士抱寶寶給我看,我都不想看。不過其實我自己記得護士有跟我說止痛已經最高劑量囉,不能再加了,然後我也有看到寶寶,第一反應是怎麼是紅紅的香腸嘴阿,她的哭聲好尖呀,我問護士這是"我的寶寶嗎?她健康嗎?她多重?"護士說"當然是你的寶寶阿,她出生3030g,很健康喔"。我的小寶貝總算健康安全的來到這個世界。

哈囉,我親愛的香腸蘋果



怎麼哭的這麼傷心呀?!



馬麻熟睡的小天使

 

之後我就被推回病房了,隱約中我聽到媽媽和姑姑在叫我,但我無力回應。雖說我無力,但推回房間的時候,護士要蘋果爸把我抱上床,我也不知哪來的神力(可能怕他會把我弄痛),我竟然以著虛弱的聲音說"不要不要,我要自己上床",然後我就真的自己耐著疼痛上床了說。
 
終於,我把寶寶生出來了,我真的當媽媽了,育兒的路很漫長,但我願意為了我的小蘋果,一切重新學習,我給自己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