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已過了五天,遲遲沒有出現的產兆,讓我整個人真的是坐立難安。

2012年11月14日早上,我一如往常的睡到自然醒,想說中午過後要和姑姑去河濱公園競走,看可不可以快一點有要生的感覺。

出發前我先吃了一個水煎包墊墊肚子,怕等等走一走會沒體力,然後出門後我又買了一個奶油車輪餅,不知為何直到現在我對這個車輪餅還是念念不忘,總覺得產前吃的這個車輪餅滋味特別的美好。一路上我和姑姑東南西北的聊天,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的走路對孕婦我有任何的負擔。我們沿著堤岸走,我想到了之前蘋果爸總是陪我走到這裡來做為我適度運動的點滴,我跟姑姑說時間過的真的很快,一轉眼十月懷胎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對於未來新手媽媽的生活真是讓我緊張又期待,然後不免又跟姑姑說到我對生產的恐懼。就在我們過橋要走到中央新村的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我看了一下號碼,有預感是醫院要通知我去住院催生了,果不其然,真的就是如我想的一模一樣。

當時的我真的真的心情好複雜呀,一方面很高興終於等到房間可以生小孩了,另一面我又是超級無敵的害怕,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忍受生產的劇痛了,我撐的過嗎?我會一切順利嗎?我生得出來嗎?我會不會要痛兩次?當下的我好想跟護士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就去醫院,我可不可以等一下,我不要去生啦‧‧‧,當然這都只是我自己心裡的天人交戰,回到現實我還是得回家把包袱款一款,準備晚上8點到醫院報到。我火速的打電話通知了蘋果爸,然後就帶著恐懼不安的心跟著姑姑坐車回家梳洗,姑姑一路上還一直問我說要不要吃紅豆湯,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我哪有胃口阿,人在害怕的時候,我想三天不吃東西應該也是不會怎樣的。

之後爸爸開車來接我到醫院,去之前我還先去買了幾雙毛襪想說為生完之後的劇冷做準備,一路上我還是一直的擔心害怕,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我腦海出現了一個想法"我‧要‧剖‧腹"無論用什麼方法我一定要說服李醫生幫我剖腹。
我運動細胞一向其差無比,除了寶寶的頭真的太大之外,說真的我不覺得自己在痛的半死的時候還聽的懂醫生護士的指示,然後正確施力的把小孩生下來。我真心的覺得我做不到,既然都要痛,我寧願自己忍受開刀之後的傷口痛,但寶寶已安全的來報到,我也不要自然生在那邊痛到呼天喊地,心裡還要在那邊掛心害怕寶寶不知能不能安全的生下來。

到了醫院,我很幸運的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單人房,簡單的辦完住院手續,護士在跟我講解注意事項的時候,我立刻提出我要剖腹的請求,沒想到護士竟然二話不說的說"要剖腹沒問題呀"。哇,有沒有這麼容易就達成我的目的阿?之後李醫生來了,他面露難色的說我要這樣臨時剖腹和醫院的規定不符,問我是不是願意先催生看看,看催生進展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剖。我當然是不願意啊,我跟醫生禮貌但堅決的表示我一定要剖腹,李醫生看我如此堅持要剖,最後他也就屈服了。我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落下了。
護士醫生真的很好,在決定要剖腹之後竟然還給了我幾個時間讓我來找一個良辰吉時來把寶寶生出來,我選擇隔天11月15日的早上9點,這樣一來我有一個心裡準備,不致於太匆促,二來今天晚上也可以讓護士幫我做一個徹底的準備檢查。

剖腹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明智的選擇之一,整個晚上我都很輕鬆,我只要量量體溫血壓,除毛及做一下胎兒監視器,基本上我是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覺的。一想到如果沒有剖腹,我現在就得塞藥催生,忍受每小時我最害怕的內診,這些痛我真的覺得我熬不過,太可怕了!在此,我承認,我是一個超級膽小沒用的媽媽,對於生小孩我就是這麼這麼的害怕‧‧‧。

蘋果爸後來來陪我了,對於明天要和寶寶見面,他充滿了期待。我當然也是期待,只是期待之外,對於剖腹的恐懼讓我當晚失眠了。親愛的Katie寶寶,媽媽會儘量的勇敢,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