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的孕期生活都在"吐"中渡過,因為吐得利害,所以我每天的胃口都極差,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好。不過,除了吐,現在回想,所有孕婦後期的不適,我都幾乎沒有。

懷孕後期的媽媽,走路會喘,沒體力,帶著一顆大球上街往往走不到幾步,就要喊救命。而我一直到生的前一天,都還是健步如飛,什麼爬樓梯啊騎腳踏車都難不倒我。不僅如此,我還可以大著肚子刷洗我家的浴室(登愣)。


後期的宮縮,我的感覺也是非常的微乎其微,最多就是肚子變硬,但你要說真的會抽痛不舒服,我是沒有感受到。

半夜睡覺會抽筋,腰酸背痛睡不好,講到這個,不知是家族遺傳還是天生愛睡覺,我從懷孕一開始,到後來肚子整個大起來,我的睡眠品質和孕前是一模一樣,完完全全沒有因為懷孕而有任何的不舒服,我實在也不太能理解是腰酸是怎樣,背痛又是個什麼痛法。

至於所謂的水腫,我的腳背就有這樣的問題了,尤其是辦公室坐一整天,回家的腳背通常都會很腫。但只要碰到假日,我躺在床上的時間夠長,其實也就不會有腫的問題了。

這樣看起來,我懷孕的後期應該可以輕鬆渡過,卻為何還會焦慮呢?唉,沒錯,就因為我完全沒有產前的不適,所以我一直到預產期過了,都遲遲沒有產兆的出現。什麼陣痛/有下墜感/腰酸/落紅/破水,整個好像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到醫院檢查,李木生實在太熱門,即使我過了預產期,我還是得排隊等病房催生。等我是可以等,但問題出在寶寶頭圍一直都有超前一個月的記錄,我越晚生,寶寶頭就越大,而我自然生,她頭那麼大,我怕會有嚴重的撕裂傷更怕會生不出來,每天只要想到這件事,我就坐立難安緊張害怕。我想過要改成剖腹,但李醫生不接受這種臨時插隊的剖腹,他鼓勵我先自然看看,如果催生不順或是生產過程有任何問題,再立刻替我剖腹。我就是很怕會吃全餐的痛兩次啊,雖然醫生給我掛保證一定不會讓我多痛到一點點,但我害怕不安的心就是一直無法平復,搞到後來都自己嚇哭了‧‧‧‧‧ !所以我天天打電話到醫院催病房,希望可以早一點把寶寶生出來,但另一方面,對於生產的極大恐懼又揮之不去,很希望可以不要有生產這個過程。整個心裡的糾結與矛盾,讓我生產前可以立刻三秒落淚。這大概就是所謂黎明前的大黑暗吧!
 
距離生產已經是六個月前的事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但說真的,這絕對是一個甜蜜美好的過程,不管當時耽了多少心,掉了多少眼淚,現在我都只有懷念。那段我人生特別的體驗,讓我有勇氣可以再為小蘋果增添一個手足來陪伴她往後的人生,天下父母心阿,真的只有自己當了媽媽才知道什麼是所謂無私不求回報的愛,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我也希望可以好好記下來小蘋果平安健康的長大過程的每一刻,我愛你小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