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之後,我極度虛弱,講話都氣若游絲的。據家人的說法,我在恢復室的時間甚久,比我晚開刀的,都已推出來好幾個了,卻還遲遲看不見我。
 
真的就像一場夢一樣,一覺醒來寶寶就生出來了。或許因為沒有那自然產媽媽努力奮戰,疼痛爆表的過程,所以對於當媽這件事,我缺乏一種真實感。
 
因為打子宮收縮藥的關係,所以躺在床上一直很疼痛。但這種痛不至於讓你無法忍受撞牆嘶吼尖叫,那是屬於一種你可以默默躺在床上小聲唉唉叫的疼痛,所以我就邊唉唉叫邊看家人拍的寶寶照,我從懷孕開始就很擔心女兒長得太像爸爸,不過看過寶寶的人都說寶寶熟睡的時候很像我,算是有一點點的稍稍放心了。
 
李醫生來查房,他說我手術很成功,一切都很好,術後的二十小時後就可以拔掉尿管,自己下床上廁所了。之前我已經查過剖婦產媽媽下床的狀況,幾乎每一個人都說那是一種"天‧崩‧地‧裂"的疼痛,well~我已經做好準備要來迎接這樣錐心刺骨的疼痛了。
 
第二天早上5點半,護士來幫我拔尿管,她說我要下床自己排尿之後才可以打第二劑的止痛針,我又開始窮緊張了。所幸拔除尿管的過程不算疼痛,當然我也沒有拔完就立刻下床的勇猛,我打算再躺一下,等到嬰兒室的窗戶快打開之前,我再下床上廁所。
 
終於來到要自己下床的那一刻,我和廁所是否會有一步之隔,咫尺天涯,永遠永遠都到不了的慘劇發生?我就挫著等,蘋果爸在旁輔助我慢慢起身,過程出奇的順利,到了我自己雙腳站在地上的那一刻,天啊,是我上輩子做太多好事嗎?我才術後一天而已,怎麼感受不到大家所說天崩地裂的疼痛啊?自己慢慢的走到廁所,也沒想像中的困難,再次印證剖腹產真的好明智呀!可惜的是坐上馬桶並沒有順利的排尿,我想應該是止痛針讓膀胱麻痺無法運作,沒關係,先去看寶寶,等等再繼續努力。
 
我以著極緩慢的腳步走到嬰兒室,看到窗戶裡面的小蘋果,頭髮有夠整齊的啦,整齊到讓我想到梳理整齊頭髮抹油的董事長,哈哈哈!另一方面我有一種無法置信卻又歡喜的滿足感,"寶寶,馬麻來看你囉",看著女兒不自覺的就會嘴角上揚微笑,原來有女萬事足就是這個意思。
 
站了一回兒,就有點疲累,想說回去繼續努力排尿,哪知在馬桶坐有夠久的,但怎麼想像是坐在自己家的馬桶 / 怎麼噓噓噓 / 怎麼開水龍頭聽水聲 / 怎麼努力用力尿,就是尿不出來。想說再回床上躺一躺等等在試,那裡知道‧‧‧‧走出廁所,天崩地裂的疼痛來找我了,媽呀,真的是痛死人了,只是不是傷口疼痛,是膀胱要整個爆開的疼痛,我痛到彎下身起不來,立刻要家人打電話請護士來幫我看一看,屋漏偏逢連夜雨,剛好此時護士都到其他病房了,要我耐心的再等一下,我一刻也無法等阿,快人阿快來人阿,我需要立即的解放!
 
終於等到護士來了,她帶了一劑止痛針過來,我傻眼!我耐著疼痛跟她說我不是傷口痛,我是排尿排不出來膀胱痛,她立刻匆忙的回去準備器具幫我導尿。結果我導出了像啤酒杯那樣大杯的尿量,導完之後,我整個人大輕鬆,完全不疼痛的躺在床上和親友談笑風生,一點也不像前一天才開完刀的產婦,只能說一切都出人意外,我從未想過會生完後會因為尿不出來膀胱痛到讓我失去求生意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陣加冷筍來襲。
 
到了晚上,又起身去嬰兒室看了一次女兒,然後就輕鬆又自在的回到房間和蘋果爸一起坐著看電視,我對於自己的復原速度實在太震驚了,原來剖腹產真的這麼好,我也沒有自然產後的撕裂傷痛,肚子傷口的疼痛完全就是在忍受範圍內,我甚至於不用再打第三劑的止痛針‧‧‧,真的是太太太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