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李木生婦產科後,就直奔月子中心。
 
我的月子中心是育璽產後護理之家,當初會選擇它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愛"新",它剛開大概一年左右,而且它的裝潢風格簡約溫馨,我不大能接受那種華麗的巴洛克風,加上它位於安和路上,離蘋果爸上班的地點很近,種種原因總之我就選了它。對於育璽,我的評價滿正面的,裡面的護理人員都很主動親切,你提出的要求他們盡可能都會幫你完成,對於寶寶的照顧也是會讓爸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那麼的獨一無二的被特別關注著。至於餐點的部份,因為它們自己本身沒有廚房,他們是和外面好婆婆月子餐合作,說實在我並不覺得它們的月子餐有特別進補養身,口味也沒有真的無鹽無味,我覺得它們的餐點應該算是它們的弱項,不過因為我胃口一直不好,我對任何食物本來就沒有特別的喜好與熱情,所以雖是弱項但我可以不介意。
 
本來我想在月子中心住個21天,但真的實在太無聊了,而且要麻煩家人天天的往月子中心跑,所以後來我只住了15天就包扶款一款的回家了。
 
在月子中心最主要完成的事情有寶寶的臍帶順利掉落,以及我的奶水順利暢通。說起母乳之路,相信很多媽媽都可以寫成好長一篇的血淚史,我在還沒生之前,就已經聽說脹奶的痛比生小孩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萬一不幸得了乳腺炎,那真的是會生不如死。對於母奶我是沒有迷思說是一定要全母乳寶寶才會聰明又健康,有奶就給喝,沒奶也不強求,我表妹跟我說,醫生說"如果母奶寶寶是100分,那麼配方奶寶寶也有90分",我非常看的開,90分為娘我就已經心滿意足,我絕不會為了奶水不足把自己逼到絕境搞到產後憂鬱,一切就是順其自然,所以我真是一個樂觀又健康的媽媽呀。
 
還記得剛生完小孩,真的完全沒有所謂脹奶的感覺,胸部就跟沒生之前一樣的柔軟,每次親餵寶寶,我都覺得對饑餓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場大騙局,一直到了月子中心的二天後,胸部開始慢慢變硬變脹,一開始也是不以為意,直到已經硬的像顆石頭一樣,我才正視不能放任胸部不處理了,不然乳腺炎找上門那可真的不是開玩笑。育璽的護士小姐人都很好,她們真的是不分晝夜每三個小時就來幫我"推奶",每次的推奶都讓我痛不欲生,但不推又會更脹更硬更痛,該怎麼形容那種痛呢?那時候我的胸部到處都是硬塊,不摸它就已經隱隱作痛了,如果不小心"輕輕"碰到了,媽呀,這會讓你有痛到想飆髒話的衝動,這麼脆弱碰不得的胸部被護士左搓右擠的推拿,每次我都痛到眼冒金星的慘叫不已,真的是太痛太痛太痛了。
 
這一切在我遇到我的通乳師後整個得到大疏解。
 
本來我的奶量真的是少得可憐,雖然胸部很硬很脹,但每次擠出來都只有一滴一滴的可能不到5cc,護士都要用滴管餵給寶寶喝,這種奶量真的是會讓人沮喪想放棄,雖然我沒有一定要全母乳,但至少希望寶寶前一兩個月可以有母奶來增加她的抵抗力,經過朋友的介紹,我請一位乳房按摩師來幫我疏通我的胸部,本來也沒抱持太大的期待,而且覺得又要花錢來找痛受,所以也是一拖再拖。直到真的見到她被她按完,天老爺啊,我真的想大喊她是乳房的救星無誤啊啊啊
 
她一來,她檢視一下我的胸部,告訴我裡面真的有很多的硬塊,她要我準備一條熱毛巾,然後大塊的產褥墊及浴巾要墊在床上以防噴奶,我立刻告訴她我不可能噴奶,因為我根本沒有奶水,她斬釘截鐵得說"一定有",當時其實我在意的只有她按摩的過程我會不會痛,我一直想要她下手輕一點,她說痛是難免,但一定比護士按不痛。我半信半疑,但真的是很奇妙,她利用精油當潤滑劑,左擠擠右推推的,我的奶竟然就像噴泉一樣的噴了出來,噴得我的臉及背都濕了,重點是她的手法真的很巧妙,說完全不痛是騙人,但比起護士來疼痛度大概只有五十分之一吧,然後她按完後,我的胸部無比柔軟,所有的硬塊都被她推散了。
 
她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雖然45分鐘要價2200元真的很貴,但這錢花的實在太值得了。當天晚上我立刻請我的家人幫我買了一台貝瑞克擠奶器,開始了我的乳牛之路。
 
第一次,我擠出來的奶不再是一滴一滴,我有了人生第一個70cc
照片
 
我周圍的所有媽媽真的都很勤勞,半夜都會調鬧鐘起來擠,我很汗顏,因為我都爬不起來直到天亮才會起來擠,這大概也是我奶量一直沒有辦法很多的原因吧。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我心裡,我知道我表妹會是小蘋果的奶媽提供母奶讓她無限暢飲,所以我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就從4H變5H到6H到最後甚至10H才擠一次,可想而知,我的母奶之路也沒很長,大概不到四個月,我就吹熄燈號了。
 
小蘋果算是一個幸運的寶寶,雖然她的媽媽很懶,但一直到她現在7個月了,都還有營養滿滿的母奶可以喝,在此我要感謝我的表妹小兔媽以及我的弟妹小莎媽,謝謝你們二位當小蘋果的奶媽,讓我可以把她養的白白又胖胖,我的人生真的是一路貴人不斷呀。
 
我的奶關就這樣過了,比起一般認真努力的媽媽,我好像也沒有真的大做戰到哪裡去。我自己是覺得媽媽心情快樂最重要,如果為了母奶搞到自己睡眠不足天天都憂慮不開心,那真的會得不償失。畢竟,在體能可以負荷的範圍內,讓寶寶看到每天都有一個笑咪咪的媽媽陪她一起長大,這才是最最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