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懷孕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生產醫院的挑選。

我周遭的朋友同事們幾乎都是在中山/台安/國泰/北醫等大醫院做產檢生小孩。我一開始其實也是傾向於去大醫院生產,想說如果萬一有個什麼問題,大醫院總是比較令人放心。可是呢,每次我去醫院探望生產的朋友,對於這些這些醫院的環境設備,我實在很不滿意,也沒辦法想像我要住在這裡生孩子, 再加上我一開始最想找的中山醫院羅醫師他是主張自然派,也就是非到必要時刻,他是不會輕易給產婦打無痛分娩的,這對於生產有著極大恐懼的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不打無痛。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醫院產檢是不會每一次都替你照超音波看寶寶。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決定放棄大醫院改找有口碑設備新穎的婦產科。

我為了尋找一家我心目中最滿意的醫院,每天都在上網尋尋又覓覓。就在這時候我忽然想到之前有一則林熙蕾在一家李木生婦產科生產的新聞,當時我覺得很納悶為何她沒有選擇名人女星趨之若鶩的大醫院而選擇一般的婦產科?所以我立刻扒文找李木生生產相關資料,赫然發現他的醫院設備以及生產環境,真的是非常的符合我的標準。它一樓為掛號櫃臺;二樓是小兒科,所以新生兒出生後可以直接在這裡打預防針及做相關的檢查;三樓則是婦產科,懷孕期間的產檢都在這裡完成;五樓為手術室及病房,它的病房是要脫鞋子進去的,每天都要專人來拖地,整體環境算是溫馨乾淨;六樓則是產後護理中心,它只接受開放給在這裡生產的媽媽做月子。
 
李木生婦產科 (這個網站經過我本人的查訪,與實際狀況近似度百分之九十九)
 
至於醫生團隊也相當令人放心,除了李木生院長之外,也還有另外三位經驗豐富的主治醫生;在產檢的過程中,有專門的技師幫忙照超音波;如果是剖婦產,除了自己的主治醫生在場接生,也還會有另一位醫生隨侍在旁以防有任何突發狀況;當然麻醉的部份也是從台大聘請專業麻醉師來替產婦施打;小兒科也有專門的醫師負責,總而言之,這邊的分工很細,每一個環結都是由最專業的人員負責,所以對所有媽媽來說都無須額外操煩擔心。

另外,除了醫生之外,護士的素質也非常重要。畢竟醫生無法24小時都在你的旁邊,和我們最親近最直接,我們有任何問題立刻可以替我們解決的就是護士小姐。這裡的護士人數很充足,而且每一個護士人都很好很親切,而且感覺也都是有豐富經驗的老手,不會有晚娘面孔愛理不理的情況發生。

最後我要說的是,據我自己的觀察,婦產科畢竟是私人診所,所以醫生們在對待產婦媽媽都會特別的親切細心,無論你的問題有多麼愚蠢,擔的心是如何的多餘,在這裡你都可以得到醫生詳細的解說來撫慰平復你焦躁不安的心情。對我而言,一個好的生產醫院,除了要有簡約乾淨的醫院環境/新穎先進的機器設備/細心親切的護士/專業有經驗的醫生團隊,最重要的是醫生的"態度"是不是可以讓你完全的放心把自己和寶寶交給他們。在這裡,讓對懷孕生產有著排山倒海恐懼不安的我整個人都"鎮靜"了。所以選擇李木生,真的算是我人生數一數二明智的決定,如果有第二胎的可能,我一定會義無反顧沒有其他選擇的再回來這裡找李醫生,百分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木生 李木生婦產科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