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驗孕棒測到懷孕的那一刻起,開始對所有的事情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傷到我心愛得之不易的寶寶。

一開始在還沒選定生產醫院的時候,想說就近在住家旁邊的婦產科確認自己已經懷孕的事實,到了婦產科之後,或許是因為太早發現了,結果竟然超音波在我肚子裡找不到受精的胚囊。當下讓我整個心情大壞,醫生安慰我說應該再一個星期就可以看到了,子宮外孕的機率不會很高之類的。醫生不說還好,一說到子宮外孕我就整個超級緊張兮兮,回家不停的在網路上找尋子宮外孕的成因 /機率 / 症狀 / 什麼人容易會有這個問題等等‧‧‧,總之那幾天都好煎熬地度日如年。另一方面我也完全沒有初期懷孕的不適,我甚至想說會不會根本就是假性懷孕。

 
這所有的假設與猜想,四天後到醫院的再次報到都得到了解答。我的寶寶看到了,小小的黑豆豆,讓我開心的飛上天。只是我也沒有像其他的感性媽媽,落下任何一滴感動的淚水,就真的只是單純高興笑的合不上嘴,然後一直問醫生寶寶健康嗎?大小正長嗎?可不可以聽到心跳?我都沒有害喜症狀是安全的嗎?醫生說沒有害喜很好阿,寶寶體貼媽媽,讓我可以舒舒服服的把他生下來!

黑豆豆Katie與馬麻的初相見

 

哪裡知到,這所有的一切在我聽到小蘋果的心跳後整個都大翻盤。
 
話說再隔一個星期,姑姑陪我去產檢,當我躺在床上照超音波,忽然就聽到急促咚咚咚咚有力的聲音,這時候姑姑沒來由的講了一句:「捷運的聲音這麼怎麼大呀,就像火車過山洞一樣的大聲」,這這這‧‧‧,姑姑呀,這是寶寶的心跳聲不是捷運啊!媽媽我正在感受這奇妙的一刻,結果卻整個哭笑不得。本來我是做好要熱淚盈眶的準備,但就是半滴眼淚也擠不出來,算了,沒眼淚也不代表就沒母愛,這兩回事!雖然如此,內心的感動卻依然是滿滿滿的,我的寶寶有心跳了呀!
 
隔天開始,懷孕的不適開始上門來找我了!頭暈/ 想吐 / 沒胃口,這三個我揮之不去的症頭把我整個孕期搞的超級慘。我每天如果沒上班,就是躺在床上唉唉叫,沒有任何任何的胃口,吃什麼就吐什麼。為什麼懷孕會這麼不舒服?每天都像在暈車。而且大家不是說三個月之後就會好了?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我到生的前一天,都還是吃東西會吐,我從來都不知道吃東西是這麼痛苦,有食慾是這麼美好的事情。那時候心裡很糾結,明明每天都不想吃東西,但又怕不吃寶寶會沒有營養,維他命一吃也是整個大嘔心,所以我後來自己發明了吃五休二,也就是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吃維他命,反正一到五上班,不舒服要嘔吐就那五天苦到底好了。週末我就不勉強自己吃東西了,用睡覺來讓我忘記身體的痛苦。
 
在還沒有懷孕前,看著週圍的朋友懷孕發胖,以我對自己體質的了解,我是已經做好準備要胖他個20-30kg,體重就算破70kg也不足為奇。但哪裏想的到,因為我自己的孕吐,導致我整個孕期只胖了"1kg",實在是太驚人了。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生完之後完全不用有要瘦身鄭多燕的準備,憂的是每次產檢寶寶的體重落後讓我擔心不已。說實在話,如果可以選擇,我是寧願孕期天天開心好胃口,就算胖到80kg,就生完在來打算就好,我是完全不會想要天天愁眉苦臉吃這個也吐吃那個也吐,「吃比瘦更有福」的道理在懷孕期間,我完完全全理解了它的真義。
 
另外,我的寶寶瘦歸瘦,但她卻是個大頭娃 (想必她是遺傳到大頭媽)。就像我前面說的,我對生產有極大的恐懼,從我還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我就會常常夢到我大肚子要臨盆。夢中我焦慮不已,焦慮說我不知該拿肚子裡胎兒怎麼辦,我非常非常害怕要把他生下來的過程,但也不能說怕就不生,因為小孩就在肚子裡了能怎麼辦?至於小孩有沒有爸爸 / 爸爸是誰 ?這些問題從不在我夢中出現。拉回正題,小蘋果頭圍一直超前四週這件事,更加深我對自然產的恐懼,我聽過週圍太多人跟我說關於生產陰道嚴重撕裂傷的問題(我不要撕裂我不要撕裂),我真的好怕好怕我生不出來呀!再加上我運動細胞其差,我完全沒把握我可以聽懂醫生的指示正確施力生出小孩。隨著小孩在肚子裡一天一天的長大,我的憂慮不安就一天一天的加深,我多麼多麼希望自己可以跳過生產的過程,寶寶就這麼「蹦」的一聲讓我抱在懷裡。

小蘋果瘦巴巴,看得我心慌慌

 
話說回來,懷孕期間痛苦歸痛苦,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是挺懷念那一段寶寶在我肚子裡與我相依為命的日子,不管走到哪裡,都帶著我的katie寶寶,這是一段只屬於我們母女二人最親密最親密的時光。寶寶啊,現在只要看著你天真可愛的小臉,馬麻過去身體所受到的疼痛,真的都會變的好微不足道,因為你,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值得的,謝謝你完整了馬麻的人生,馬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w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